德拉科的小白鼬【天凉】

一个妮吹。叫我天凉就可以啦。墙头漫威/叉男/HP众人,吃德拉科(尤其德潘)吃我爱罗吃铁吃虫。会写各种自己喜欢的CP。ˎ₍•ʚ•₎ˏ

关于惊喜

前段时间撸的小短文(๑•ั็ω•็ั๑),保证是糖!糖!糖!(说三遍!)欢迎取食!


某个星期天的上午在家,大圣吃着桃,你躺在他腿上刷着微博。猴子突然低下头亲了亲你的额头。说道:“丫头,闷在家里好生无聊,咱们出去转转吧?”


你听了不禁莞尔:“大圣,你不是不喜欢出去转吗?说什么‘外面空气都是什么味儿啊,闻的俺脑仁疼!’;‘这街上人挤人的,急死俺了!’”你像模像样地学着他说话的样子,逗的猴子笑了起来。


猴子挠挠头,想了想说:“俺……俺想去买件衣服。你上次给我买的那件挺舒服的……俺想再买一件。嗯!”说完猴子还认真地点了点头。


你心想,我家猴子居然知道买衣服了,他不是从来都是给什么穿什么嘛……但是一听逛街,你也挺开心的。自从有了大圣,因为他不喜欢城市的街道和商场,所以你慢慢也不常去逛街,变成了一只阿宅。所以听大圣提出了要逛街,便没多想,开开心心地换衣服准备出门。


他随你来到城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变了人形的他高大帅气,一边仔细地护着走路总是不看路只顾着说话的你不撞到行人和电杆,一边微笑着听你叽叽喳喳。和他一起走在路上,心里满是说不出的安全感和小小的自豪。


他拉着你走进步行街的一家咖啡厅,坐下,要了一杯桃子汁和你最喜欢的卡布奇诺。


“哎?不是要去买衣服吗?”你有点奇怪。


“俺口渴啦!喝点东西再去买!”猴子边说边左右乱看。


“找什么呢?”你也跟着转头看。


“没什么啊。没什么!”猴子低头猛喝桃子汁。


你笑盈盈地看着他一口气下了大半杯桃汁,想着今天多买几件衣服给大圣好了,反正前几天刚拿到稿费,还没怎么用。


“丫头,我们认识多长时间了?”他忽然抬起头看着你,眉眼间皆是笑意。


你突然还是不好意思直视他的视线,挠挠头说:“诶?嘿嘿,有……好久了吧~”


猴子笑出声:“傻丫头,你不记得,俺可记得,这1000天的种种,俺可都没忘。”


正想问大圣为什么突然想起来说这个,他却站起身拍拍你的手说:“丫头你且坐着,俺出去一趟,马上就回来。”


“啊?喔……那你快点~~”你愣了愣。


“好好好!知道啦。乖乖坐着别乱跑!俺一会儿就来。”猴子说着出了咖啡厅。


你心不在焉地搅着卡布奇诺,心里隐隐觉得今天大圣怎么怪怪的,一边看着橱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


2分钟后,推门进来一个拿着东西的穿棒球服的少年。径直朝你座位走来。


你仔细一看,这白净的少年不是……“哪吒!”你不禁小声叫出来,“你怎么来了?”哪吒无奈看了你一眼,走过来,递给你一个箱子,“喏,猴子给你的,真是麻烦小爷专门下凡一趟。看在小爷跟猴子的交情,勉强劝你,答应他吧。”


“喔……谢谢……哎?你说什么?”


哪吒也没多做解释,笑了笑,摆摆手走了。你打开箱子一看,惊呆了,里面全是这快三年你送给大圣的小玩意,玩偶,项链,情侣对戒,自己做的相框,两人一起照的拍立得等等……“大……大圣……”心里百感交集,眼泪已悄然盈眶,一手翻着那些纪念品,一手不觉捂住了嘴“大圣……都收着呢?我还以为……这些早就不知道放哪去了……还有我弄丢了的情侣戒指……这个家伙从哪找到的……”


泪眼之际,又一个高大的带着棒球帽的男子推开门向你走过来。“二……二爷?”你认出这是杨戬,化成普通人样子的他眉心有一道浅浅的疤痕,却给他英俊的面貌增加了几分男子气概。他脸上无甚表情,手里拿着一个气球,走近了,把气球寄给你,你才发现气球底下系着一张明信片,上面是你们第一次旅行的合照。“姑娘,大圣的要求,本君做到了,也只求……答应他。”


你翻过明信片,上面用蝇头小楷规整地抄写着你教会他使用手机后第一次给他发的短信和日期。“大圣我想你啦!”


“哎!天啊!我都差点忘记了我们拍过这张了!还有……短信,大圣他居然都记着……哎对了,答应大圣……什么?”你抬头问杨戬,却只看到他英挺的背影,背对着你挥了挥手。


然后,这个店陆续进来了很多人,他们每个人都给了你一样的东西,而这些人,有的是土地,有的是天王,有的是星君。反正这几年,大圣带你都见过,他们给你的这些东西,都藏着你和大圣共同的记忆。而他们最后的话都出奇的一样:答应他。


你心中隐隐有些感觉,但是又有点怀疑自己的猜测。既惊讶又期待,还有点害怕的复杂情感如同丝线,细细包缠住你的内心。


你看看那些东西,那些文字,那些记忆,就如同电影一般,和大圣在一起后的每一段时光,一帧一帧在你脑海里回顾。


这时,推门进来一个人,是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不,是猴,穿着锁子黄金甲,头戴凤翅紫云冠,脚蹬藕丝步云履,竟没有变人形,手里捧着一大束玫瑰,迎着所有人目光走来。


他走到你面前,单膝下跪。


你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哽咽到说不出话。


“丫头,俺老孙这辈子没给几个人跪过,可这次,俺跪的心甘情愿。”


他摊开手,手里是金光闪闪的戒指,花纹和金箍棒上的一模一样。“你……可愿答应俺,做俺花果山一辈子的女主人?”


你的嘴唇微微颤抖,可就是无法说出一个字,只能伸出手,想要拥抱眼前的英姿飒爽,却一脸柔情的,自己心中的英雄,自己的爱人。眼泪已夺眶而出,而自己能做的,就是不断地用力点头。


猴子温柔地牵住你,给你戴上戒指,轻轻地吻了吻你的手。笑的一脸灿烂抬起头,看到你一脸泪水,却一下子慌了神。他手忙脚乱地拭去你不断留下的眼泪,有点不知所措。“这……这,唉,丫头别哭,你这……别哭啊……不哭,啊,乖,哭啥,不高兴嘛……”大圣说着,揽你入怀。


你将头埋进大圣的胸膛,慌乱的想解释却哽住说不出话,只能拼命摇头,半天才蹦出话:“我愿意!愿意!我……我只是没想过……你真的会来问我……原本我以为,能遇见你就是奢望了,根本不敢要求更多,后来……我们在一起,我觉得我已经拜谢各方天地了,没,没敢想真有这么一天,大圣……我是不是在做梦……”


猴子放下心来,轻笑道:“傻丫头,俺不是在这嘛,你看看俺,俺真真切切的在这,是……俺给你的安全感太少了,俺以后,一定好好补偿你。俺原来无忧无虑的,唯一的牵挂也只是俺的花果山和那猴子猴孙们,但是遇上你之后,俺……多了贪念,俺想要更多,所以……谢谢你能答应俺……”他说着,轻轻捧住你的脸,温柔地帮你擦着眼泪。炯炯的双眼中的温柔,仿佛要淹没你……


“别哭了,好丫头。你一哭,俺……俺就忍不住着急……”你看着大圣不知所措地挠头,破涕为笑。“笨蛋!这是开心的泪水!”一把搂住自家猴的脖子,用脸颊轻轻磨蹭着软软的绒毛“谢谢大圣!我爱你!”


“哎……丫头,俺……俺也爱你!”大圣很少说爱,结巴了一下,却语气坚定。


绒毛也盖不住猴子因为害羞而红红的耳朵。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