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科的小白鼬【天凉】

一个妮吹。叫我天凉就可以啦。墙头漫威/叉男/HP众人,吃德拉科(尤其德潘)吃我爱罗吃铁吃虫。会写各种自己喜欢的CP。ˎ₍•ʚ•₎ˏ

【恋漫跨年24h】今夕有你

  

*恋漫跨年接力15点,肝文到最后一刻终于没有咕

*第一次写全员团宠向,写的太烂大家轻喷QAQ

*本来想写正经一点,最后成了小学生文笔沙雕搞笑文。ooc都是我的【哭】

*本次活动除了辣鸡的我以外每一篇都是神仙写文,太太们都投入了很多心血,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她们。

 

 

(一)

 

你在闹钟轻柔的乐曲中睁开眼,一瞬间陷入“我是谁我在哪”的困惑。

“早上好Miss,2月4号星期一,天气晴。”Friday温和的声音伴着徐徐拉开的窗帘在你耳边响起,和煦的冬日暖阳撒在你的身上。

哦,2月4号,是个大日子呢。记忆慢慢回到你的大脑,你想。

“Fri,麻烦帮我接通Peter房间,今天我有事要拜托他。”你挠挠头发,打着哈欠起床穿衣服。

“Sorry,Miss,Mr. Parker不在基地。”Friday回答。

“这么早就出去了?好吧……”你开始在脑海中筛选合适的人选,Tony日理万机,Steve这会儿大概在晨练,Clint可能要陪家人,Loki一定会拒绝干重活,Thor可能会粗线条地丢三落四……你一个个数过去,忽然想到一个人,虽然总是安静地独自呆着,却会在你凑过去时温柔地揉揉你的头发,递给你一颗他最喜欢的果子。

“那就接Bucky吧,希望他不会拒绝我。”你边刷牙边含混地说。

“Sorry, Mr. Barnes也不在。”Friday略带遗憾地回答你。

“What??所以还有谁在基地??”你有点无奈。

“Well,大家都去出任务了,Miss,如果不出意外大概会在傍晚回来。”Friday答道。

“……好吧,傍晚回来那还赶得上。只是我得靠自己了。”你认命地想。

“不过没事,这样我可以给所有人一个惊喜!”你换好衣服背上包出了门,心里构思着今天的规划。

 

 

(二)

 

“Boss, miss已经出门了。”根据定位确认你已经离开大厦,AI向工作台前的小胡子男人汇报,“她相信了今天大家都去出任务,所以自己一个人出去了。”

“Well done, good girl, 通知大家按计划十点钟在大厅集合。”

 

当Tony姗姗来迟时,所有人已经等在客厅了。

“你真慢Tony,又躲在屋里吃甜点吗?”没有穿制服的Nat裹着黑色的丝绸睡衣窝在沙发里,漫不经心地欣赏着自己新染的指甲,心里想着这个颜色真不错,晚上要给我的小姑娘试试。

“不会的!Mr. Stark一定是在工作忘了时间!”Peter粉色的Hello Kitty睡裤总是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你怎么还穿着这条粉嫩的睡裤,小孩。你们中庭人的对某些东西的执念真是可怕。”Loki翻了个白眼接嘴道。

“Kid肯定舍不得换,毕竟是little girl送给他的。”Cap坐在Bucky身边,边喝茶边笑着打趣。

“才不是!我只是恰好很喜欢这条裤子而已!”Peter小声抗议,脸上出现了可疑的粉色。“Loki哥哥你就是嫉妒我能收到礼物!”

“无聊,我才不嫉妒,幼稚。”Loki皱眉。

“对啊,我底迪也有收到过little girl的礼物啊,那个他从不离手的指环。”Thor试图替弟弟出头,于是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盯向邪神纤长的手指。

“Damn it……你闭嘴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Thor。”邪神无语扶额,顺便挡住大家戏谑的目光。

“说正事吧Tony,我大早上从圣殿赶来可不是为了听你们斗嘴。”Stephen摩挲着胸前的阿加摩托之眼,微微蹙眉。

 

“Thanks, Stephen。”Tony终于开口,大家看着难得认真的他,都安静下来。

“我早上查阅了相关资料。既然说好要给honey筹备新年,就要做的像点样子。我了解了一下她的国家在这个节日的风俗习惯。具体资料Fri已经整理好发送给你们,你们看一下,自己选择分工。”总裁先生环视众人。“提高效率伙计们,时间紧迫。”

“你看!我就说Mr. Stark早上在工作吧!”Peter扳回一局,见缝插针地抢话,却在Nat的目光中声音越来越小,乖乖低头看起了手机上的资料。

 

“这些菜看起来都又好吃又难做……”Clint一边把手伸向点心罐一边嘟哝。

“交给我吧,Fri提供的菜谱非常详细,我想我没问题。”漂浮在一旁的Vision说。

“那我来帮你。”Wanda看向他,两人相视一笑。

“My pleasure, darling.”Vision牵起小女巫朝厨房走去。

“食材Happy都买好了,自己从冰箱找。”Tony对着两人的背影说,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儿大不中留。”老父亲叹口气,Dr.Banner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我和底迪准备酒水吧。阿斯加德有九界最可口的佳酿。”Thor提议。

“你可以先去我的酒窖看看,所有你能想到的中庭美酒,我那里都有最好的。如果不满意再去阿斯加德不迟。”Tony忍不住说,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自信。

“Alright,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金发的神大笑着转身走向电梯。

“虽然不想跟着那个蠢货,但是为了防止他喝空你的酒窖,我还是勉为其难地同去吧。”Loki翻个白眼跟上去。

“谢了斑比!”Tony吹了声口哨。

“不要自作多情小矮子,我是不想因为他毁了晚上的宴席。”Loki头都不回丢过来一个匕首,堪堪擦着Tony的发顶飞过,嵌进他身后的墙上。

 

“我布置房间。”Nat起身,“Bruce来打下手?”虽然是疑问句,听起来却不容拒绝。

“Yes,madam。”Dr.Banner耸耸肩,跟了上去。

“我和巴基去唐人街买红纸上的字画?叫什么来着……”Steve思索着。

“春联和窗花。”Bucky替他说道。

“嗯哼,再买点别的装饰品。”Steve赞许点头。

“窗花可以买。春联要自己写才有意义,资料里的图片上都是手写居多。”Tony表示反对。

“可是我们不会写汉字。”Stephen出言提醒。

“Come on buddy!我们俩的博士学位加起来一只手都数不完,学着写几个汉字有什么难?”Ironman摊手表示不屑。

“希望你等下开始实践还可以这么自信。”Stephen无奈地带着笑意应允。

“那我和Sam去做饭后甜点吧……” Clint抬起头,看着四散开来的众人,“well,seems that nobody left……”便耸耸肩拍掉手上的点心渣,从沙发上拽起Sam。

“老兄,我可什么都不会。你就祈祷我不会把餐台给你炸掉吧……等等,我可以试吃……”猎鹰碎碎念着被拖走。

 

 

“Mr. Stark,那我呢?”Peter突然出现在正在忙着铺开红纸和墨水的两人身边。

“恩……你有更重要的工作,Kid。”天才亿万富翁先生头也不抬,对着笔墨跃跃欲试。

“什么?什么?我保证会完成任务!”单纯的男孩如果身后有尾巴,大概此时会疯狂摇动。

“Well,emmm……我想想……”

“去找到little girl,然后陪着她,保证她不会在晚饭时间以前回来,怎么样?”Stephen一边帮Tony抚平桌上的红纸,一边接过话茬对男孩说。“她的手机有定位,你可以让Fri帮你确定具体位置。”

“嗯?哦……”Peter显然没想到是这个任务,似乎还有点发愣。

“你可以和她独处一整天。不过如果你想留在大厦干活,可以问问别人,我相信大家都会抢着和你换。”年长者的声音带着笑意。

“我这就去!!”男孩一溜烟跑开了,仿佛生怕他们反悔。

 

 

(三)

 

你走在Chinatown的街上,看着道路两旁的商铺,这里是全纽约城年味最浓的地方。灯笼,对联,福字,窗花,中国结,锦鲤挂饰,鲜花,特色小吃……中式商品让你目不暇接,虽然走在异国的街头,却让人产生一种回到家乡的错觉。你低头核对列好的清单,准备开始采购。忽然有人拍了拍你的肩膀。

你一回头,正对上少年羞涩的微笑,鼻尖上细小的汗珠在阳光下清晰可见。

你惊喜地叫出声“Peter!你不是出去做任务了吗?”

“啊……我的工作提前结束了,Mr. Stark 叫我来陪你,以防你一个人遇到危险。”男孩不是一个好的说谎者,只是幸运的是你一向对他十分信任,根本没有考虑他言语的漏洞。

“来的太是时候了!”你下意识抬手用袖子为他擦掉鼻尖上的汗,没有注意男孩的脸瞬间变得通红。“那就辛苦Mr. Parker陪我一起转转。”

“我的荣幸,小姐。”Peter回过神,笑了起来。

 

你兴致勃勃地在摊位前看着手艺人做糖画,金灿灿的糖浆在铁板上恣意游走,似是毫无规律,却突然化作游龙跃然板上。“太神奇了!!”你正要抬头叫帮你提着大包小包的Peter过来欣赏,却捕捉到两个熟悉的身影。“Peter!”你拽拽他的袖子,“那两个!是不是Cap和Bucky?他们不是去出任务了吗,在这儿干什么?”你拉着Peter就要过去一探究竟。

“什么……不是!你看错了!”男孩忽然拉着你往反方向走,边大声说“我忽然好饿!我们去买三明治吧!”

“哎……可是……”你不甘心地回头看,却只见人山人海,哪里还有那两个影子。“好吧好吧……”

(听到Peter声音及时走开的两人&Peter同时在心中说:好险……)

 

 

(四)

 

耐不住Peter纠缠,你和他吃完三明治,又去看了电影,然后又陪他去学校图书馆借书,最后又买了甜筒。粗神经的你终于发觉事情有点奇怪。“Peter,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你盯住他的眼睛。

“啊……什么……没有啊?”男孩一瞬间紧张的汗毛都立起来。

“你平时和我出来的时候没有这么多事要做啊,每次都是我要去哪儿你都顺着我……”你嘟起嘴,回忆着之前Peter的百依百顺。

“我……呃……”男孩正在绞尽脑汁地想答案,你忽然从座位上弹起来,

“等等!!居然已经下午5点了!惨了惨了来不及了!”

“我要赶回去准备年夜饭!罚你给我打下手!”你拽过男孩开始往地铁站狂奔,内心祈祷大家还没有回到基地。

只是你不会读心术,所以你不知道那天傍晚男孩任由你牵着手,看着你飞奔的背影,心里暗自庆幸,这是他今年分到的最好的任务。

 

 

(五)

 

这边,一切似乎准备的差不多了。Vision色香味俱全十几道中式菜肴迎来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一脸一身墨痕的Tony和Stephen正在大厅门口张贴他们的“杰作”,Steve和Bucky带回来的窗花,灯笼和其他装饰被Nat和Bruce挂在房间的各个角落,Sam和Clint满意地把失败无数次终于完成的慕斯蛋糕和果盘放进冰箱。Loki抱着几瓶各种各样的酒走进大厅。

“Thor呢?”大家张望着他身后,却没有人影。

“醉倒在下面了。”Loki满不在乎地挑眉,留下众人面面相觑。

 

 

你们终于赶回大厦,推开门迎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门口等待着你们。

“Nat!”你扑了过去,Nat笑着接住你,爱怜地在你额间印下一吻,“欢迎回来,宝贝。”

你撒娇地蹭了蹭她,突然想起什么,“你们都回来了吗?”你抓着Nat的手紧张地问。

“是啊宝贝,大家都在里面。”Nat假装不明所以。

“啊……完了,我的计划泡汤了……”你小声哀嚎,没有注意到Nat和Peter互相挤挤眼睛。

“好了来吧,大家都在等你。”Nat接过你的双肩包丢给Peter,牵着你的手走向大厅。

“可是……”你心里惦记着年夜饭,Nat纤长的手指抵上你的唇,“没有可是,不要担心宝贝,你的一切麻烦都有我们来摆平。”

 

你没有听出她的意有所指,放弃挣扎认命地跟着她来到客厅。

 

然后惊奇地看到客厅门口居然贴着一副春联,用不甚熟稔的汉字写着:

“改革春风吹满地”

“中国人民真争气”

横批:“大吉大利”

 

等等,这都什么和什么??

 

你还来不及发出疑问,Nat已经推开客厅的门。所有人都在那里,似乎特意在等你们。你看到餐桌上丰盛的晚餐,你看到整个房间年味浓浓的装扮,你看到没来及收起的笔墨还躺在不远处的工作台上……

 

“时间仓促,希望你还满意,sweetheart。”Tony走过来,揉揉你的头发。

“你值得最好的一切,宝贝。”Nat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朵玫瑰,插在你的发间。

“我们想让你开心,虽然你离开家乡,但是有我们的地方就是你家。”Cap牵起你的手,看着你认真地说。

你在泪眼朦胧中恍然明白,你的英雄们,他们出生入死拯救世界,却始终把你放在心上,怕你孤独,怕你思乡,怕你落寞,于是努力为你筹备了一个地道的除夕夜。

 

夜幕悄然降临,复仇者大厦内是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年夜饭。

有你们相伴身边,就是最好的除夕夜。

 

 

彩蛋一

 

“不许动!抢劫!”你们正要开吃,大门被一脚踹开。

Tony抬手就要召唤战甲,Nat下意识摸向腰间,Wanda指尖已聚集点点猩红,Loki的匕首已经蓄势待发……

“I’m Groot!”“抢劫犯”肩头坐着的小树人跟着张牙舞爪地喊。

火箭哈哈大笑“伙计们,你们真应该看看自己的表情!太蠢了!!”

“抱歉,没拦住他的恶作剧。”彼得奎尔熟门熟路地走进来,说着抱歉却丝毫听不出歉意,身后是卡魔拉,德拉克斯和螳螂女。

 

“还好赶上了,新年快乐,我的小公主。”

 

 

彩蛋二

 

“那个对联是怎么回事?”席间你终于忍不住问出来。

“怎么样honey!没有想到我和Stephen会写汉字吧?”Tony邀功一般得意地向你炫耀。

“不……我是说那个内容……”你表情纠结,一想到春联上奇怪的两句话,哭笑不得。

“内容?我照着网上最热门的内容写的。字数一样多,大家又都喜欢用,肯定是春联上最流行的吉祥话咯。”Tony非常自信。

“嗯没错!是非常流行的吉祥话!”你重重点头。

还是不要告诉他真相了吧。


彩蛋三

酒窖里的Thor:Zzzzz……


(当然,最后还是善良的Cap把他扛了上来。)


— —END— —


*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你的英雄们仍然会在你身边


评论(60)

热度(6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