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科的小白鼬【天凉】

一个妮吹。叫我天凉就可以啦。墙头漫威/叉男/HP众人,吃德拉科(尤其德潘)吃我爱罗吃铁吃虫。会写各种自己喜欢的CP。ˎ₍•ʚ•₎ˏ

【520八点组】Young and Beautiful

深夜认领自家孩子。这次因为个人原因,deadline之前三小时赶工完成。最后的作品质量不尽如人意,可能只发挥出50%的能力(虽然我本来也很菜)。但是再丑的孩子还是自家的,不能不要它。下次继续努力叭_(:зゝ∠)_


520情歌联盟:

写手: @德拉科的小白鼬【天凉】
*Tony×你


*非常荣幸参加这次歌曲联文活动。除我菜鸡皆大佬,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所有参加活动的太太们。她们真的很棒!


*为了防止有人看不懂,想说明一下,这次心血来潮采用了双人轮流视角来写故事。一三五是女主视角,二四是Tony视角。


*配合歌曲《Young and Beautiful》食用效果更佳。


 


 


  01.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我窝在沙发里轻声念道。我的爱人停下手头的工作,走过来牵起我的手放到唇边,轻吻我的手指。“干什么?好痒。”我笑了起来,试图抽出手。


  “杜拉斯的《情人》?为什么小女孩要看这么忧伤的书。”他揉了揉我的头发,坐到我身边。


  “我不觉得忧伤。我觉得女主这一生很幸福,无论结果如何,她深爱过自己的爱人,哪怕他们无法白头偕老,但是一生中有过这样一次热烈深沉的爱,已经足够了。”我放下书,无视他身上的机油,凑过去搂住他的脖子,用脸颊蹭着他细碎的胡茬。


  他轻捏住我的下巴,低头注视着我。“那你呢?你幸福吗?”


  我看着那湿润的蜜糖色的眼睛,被蛊惑般挪不开视线。我毫不迟疑地点头,“我已经拥有了这样的爱情。”


  “只是我们可以白头偕老。”他补充道,吻上我的唇。


  “我爱你。”低声的细语从他的吻中含混地泄出。


  “我爱你三千次。”我不甘示弱。


  “什么?”他笑着停下。


  “不知道,我随便想到的。反正我爱你更多。”我又亲了亲他的脸颊。“我要走了,下午有课。”


  “别走,我教你。”他拽住我的手,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不行,缺课太多他们会觉得我是走后门进Stark工业的。”我俯身亲吻他的额头。


  “走后门又怎样,不是谁都可以走后门。”他不以为然地撇嘴,“何况你一毕业就要改姓Stark,这也是你的公司,不算走后门。”


  “不要!我又不是为了进Stark工业才和你在一起。”我做了个鬼脸。“再见,Mr.Stark!”


  “好吧好吧,再见小实习生。晚上我去接你。”他给我一个飞吻。


 


 


  这是我陷入昏迷前的最后一段关于他的记忆。那段平淡而甜蜜的日常似乎和往日并无不同,却在我的脑海中无比的清晰。也许因为那是变数前的最后一段温暖。


  只是最后,那天我没有等到他来接我。


 


  发生了什么?我努力地回忆。破碎的记忆断断续续涌入我的脑海,我想起了同学的尖叫声,人群慌乱的逃窜。我回头看到一个举着枪的男人走进校园。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身体却下意识地跟着周围的人奔逃。


  只是没跑几步我的后背受到了重重一击,尖锐的痛感弥散到我的四肢百骸。


  完了,我中弹了。我心说。


  倒下前的最后一刻,我脑海中出现的是他的身影。他背对着我,似乎像之前每一次我走出校门看到的样子,仿佛在听到我的呼唤以后,他就会回过头来,笑着对我张开双臂。


  Tony。我费力地大声呼唤,伸出手努力地想要触及他的背影。


  他一定是听到了我的声音,我想。他笑着回头看向我,身后的光线为他好看的侧颜镀上一层金边,仿若神祇。


  你在就好,Tony。我安心地闭上眼。


 


  点点光线照在我的眼睑上,我睁开眼,冰冷的蓝白色光线穿过我面前的薄布。


  我毁容了吗??为什么脸上有纱布?我心里一惊。


  还好不是。我抬手去拂,眼前终于恢复清明,我赶紧摸摸自己的脸,一切完好。


  我下床活动了一下因为躺的太久有点僵硬的四肢,万幸已经感受不到伤口的疼痛。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安慰自己。


  我来到大厅,滚动的电子日历显示着日期,我竟然已经昏迷了三天!Tony一定急疯了。我记不清我怎样快速地冲出医院。出院手续有空再补吧,我现在只想见到他。


  我没有太注意我一路是怎么赶到Stark大厦,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见到他。我坐电梯来到顶楼,这层是他的房间。或者说,我和他的房间。


  “Tony,我回来了!”我喊道,却无人应答。浓郁的酒气弥漫在整个房间,我暗自奇怪,没有停下寻找他的脚步。最后我在衣帽间的角落找到了他,他靠在我的衣服堆里,醉的不省人事,身边散落着十几个酒瓶。


  “Tony·Stark!你疯了吗?为什么要喝这么多酒?敢吐在我衣服上我要你好看!”我一边数落他一边试图把他拖起来,却最终失败了。


  “……不要抛下我……”他小声咕哝着。


  “什么?我吗?”我凑近他唇边,想要听清他在说什么,却只等来了几句含混的嘟囔。我认命地叹了口气,坐下来将他搂在怀里。他似乎憔悴了许多,眼下的阴影和杂乱的头发,哪里还有我的天才亿万富翁科学家平时的潇洒与风度。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回来了。我不会抛下你。”我低头亲吻他的额头。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叫醒我的是Pepper的惊呼,“Tony!你居然在这里!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


  “是啊,我发现他的时候也吃了一惊。”我揉揉眼睛,看着她手忙脚乱地从我怀里扶起Tony。


  “嗯?嗯。”Tony似乎有点迷茫,毕竟宿醉的感觉可不好受。


  “需要帮忙吗,Pepper。”我站起来说,惊奇地发现用这样奇怪的姿势睡了一夜竟然没有浑身酸疼。


  “我很抱歉,Tony。”Pepper无视我,说,


  “但是人死不能复生,你这样不仅我们不能放心,她也没法安心离开的。”


  “什么?谁死了?”我吃了一惊,去拉Pepper的胳膊。


 


  我的手却穿过了她的身体。


 


 


 


  02.


  她走了。


  她离开了我。


  我看着报纸上硕大的标题,白纸黑字在我眼前无限放大,仿佛一个个诡异的笑脸嘲笑着我的无能。


  “极端分子报复社会枪击校园,造成x死xx伤。”


  钢铁侠Tony·Stark,却连自己的爱人都没能保护。


  我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闭眼全是她的笑靥如花。


  “Tony!”我听到她叫我。


  我猛地睁开眼,一句“我在”却如鲠在喉——空荡荡的房间满是她的气息,却哪里有她的身影。


 


  我终是无法面对这一切。我用酒精麻痹自己,逃避无法挽回的现实。也许有人觉得这不该是钢铁侠应有的行为,但是这一刻我该死的只是一个失去挚爱的男人。如果她可以回来,声望,财富,名利……我愿意放弃一切。只要我喝醉了,她就会回到我身边。醉眼朦胧中,她蹦跳着跑过来,笑着环住我的脖子,“有没有想我?你不是说好要来接我吗?”


  “对不起,我来晚了。”我又哭又笑地抱住失而复得的她,吻了又吻,“我想你,亲爱的。很想很想。”


 


  时间在我的颓败中溜过,我不知道她离开了几天,清醒的时间却每一分钟都好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我抱着酒瓶缩在她的衣柜里,她的气息包裹着我,仿佛这样她就没有离开。


  我昏昏沉沉地抱着她的衣服,“Tony·Stark!你疯了吗?为什么要喝这么多酒?敢吐在我衣服上……”我仿佛听到她的声音,我扯着嘴角笑了,紧接着又哭出来“求你……不要抛下我……”


  当Pepper把我从衣服堆里拽起来的时候,我不知道睡了多久。


  “我很抱歉,Tony。”


  “但是人死不能复生,你这样不仅我们不能放心,她也没法安心离开的。”


 


  这句话仿佛拨开我脑海里的混沌,一箭穿心。


  Pepper说的没错,我们都了解她。善良、乐观、积极的她,努力追求自己的想要的生活的她。


  看到我这个样子,她如何能够安心?


  我不能继续这样醉生梦死了。我要让她放心地看到,


  我一个人,可以过得很好。


 


 


  03.


  那天过后Tony好像突然变了个人。


  不,应该是说变回了从前的他。


  甚至变得更加容光焕发。我看着他来去自如地穿梭在社交场合中,不缺席每一场曾经让他唯恐避之不及的宴会。声色犬马中是他的觥筹交错,风趣幽默的妙语,雅痞潇洒的风度,敏捷聪颖的头脑,多数人望尘莫及的财富和地位,让他在名利场上如鱼得水。


  “呵,男人。”我嫌弃地说,却笑着落下泪来,珍珠色的眼泪落在地上,漾起一圈圈涟漪。我听着他在推杯换盏间开怀的笑声,却没有看到他避开人群躲到阳台上在夜色中眼底的落寞悲伤。


  就这样,很好。可以看到他振作起来,我就放心了。


  最让我放不下的心愿已了。我闭上眼,安然睡去。


  也许这一次,就是永远说再见了。


  ……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我再次睁眼,却只微微怔忡,便心中了然。


我知道,等了这么久,是时候再见他了。


 


  04.


 


  当我的生命之火终于燃到尽头,我的内心却无比安宁平和。


  世人只道Tony·Stark立下遗捐出巨额全部家产,而后终生未娶,游戏人生,流连于夜夜笙歌。


  却不知道他心中的那个位置,永远留给了一个年轻美丽的姑娘。


 


  弥留之际,我躺在病床上,听到了那个在我心中珍藏了几十年的、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呼唤我


  “Tony,我来接你了。”


 


  I've seen the world,我已看遍世间繁华,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历经沧桑,人已老,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我曾有钻石珠宝,名声显赫,坐拥豪宅,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当我年华老去、容颜凋零,


  Will you still love me,你还会爱我吗?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当我所剩的只是受伤灵魂,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我知道你会、我知道你会,


  Will you still love me,你还会爱我吗?


  when I'm no longer beautiful,当我年华老去、容颜凋零,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而你那漂亮的脸蛋和令人触动的灵魂,


  Will you still love me,你还会爱我吗?


  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请容许我带著我的爱人一起,


  When he comes tell me that you'll let him in,请告诉我你会让她与我相聚,


  Father tell me if you can,天父啊!如果可以请告诉我,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她是我的太阳,使我如钻石般闪耀,


  Will you still love me,你还会爱我吗?


 


 


  05.


  我会。


 


 *女主醒来那里盖在脸上的白布其实就是,你们懂得。而灵魂游荡就像做梦一样,对很多事情的感知都模模糊糊,看上去不合理但是自己注意不到,所以她迟迟没发现自己已经不在人世了。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姑且算一个私设吧。


*爱你三千次”没有特殊含义,就是我私心的一个插梗。


*每次听《Young and Beautiful》都会想到杜拉斯的《情人》里的那段话。所以也私心放进文章了。



 *希望各位去汇总帖里猜测写手与文章, 这里的评论就用来讨论文章本身吧♡


评论(2)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